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新華社:穩定房地產 調控要從嚴

時間:2018-07-18 03:17:37來源:

  【大公報訊】新華社時評提出,當前中國經濟總體保持向好態勢,這既為房地產從嚴調控提供了實體支撐,也對抑制房地產升溫提出了新要求。房地產從緊調控、市場秩序整頓要雙管齊下,特別要密切關注「去庫存」後供需變動、「以房引人」引發的市場異動、熱點與非熱點城市的地區互動;因地制宜,隨機應變,在實踐中堅決貫徹「房住不炒」的政策導向。

  新華社昨日發布題為《穩定房地產 調控要從嚴》的評論文章稱,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六月份一二線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有漲有落,三線城市上漲勢頭得到抑制,表明在經濟總體保持向好態勢下,必須堅持去槓桿、嚴監管,穩定房地產調控力度不鬆懈,推動開發投資向理性回歸。

  文章指出,從春到夏,內地房地產多次出現升溫苗頭,並引述自然資源部二季度全國城市地價動態監測報告指出,今年以來,張家口、唐山、珠海、合肥、南昌、武漢、海南等多地出台獎勵政策吸引落戶,人才政策和非熱點城市調控力度寬鬆,加上新房、二手房價格倒掛及搖號購房現象,不同程度刺激了各類需求;棚改進程中,大量安置資金的流入亦加劇了剛需集中釋放,部分二三線城市出現非理性、逆調控周期升溫。

  針對市場苗頭,調控隨之升級。住建部等四部委明確要求防止提取住房公積金用於炒房投機,熱點城市被約談;各城市繼續收緊調控;海南實行全域限購,長沙、西安、杭州等暫停向企事業單位及其他機構銷售住房,丹東、溫州、銀川等城市繼續上調首付款比例等。房地產調控不等不看、從快從嚴,有效防止了房地產市場不理性升溫蔓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