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無Made in China 美難度聖誕

時間:2018-07-16 03:17:26來源:

  圖:各式聖誕產品均來自義烏/大公報記者王莉攝

  每年三季度是聖誕商品的出口旺季,據不完全統計,全球三分之二的聖誕飾品產自義烏。彭博社曾發文感嘆,如果沒有來自中國的進口商品,美國就沒有聖誕節了。至少,不會有聖誕節綵燈或其他裝飾物來裝扮聖誕樹。

  據介紹,在義烏有一個「聖誕村」,這裏的600家企業生產着全世界60%的聖誕用品,其中有30%的訂單來自美國。美國的官方數據也顯示,僅僅是聖誕節不可或缺的聖誕樹掛飾和飾燈,就有90%以上是中國製造。

  記者走進義烏商貿城聖誕商品專區彷彿進入聖誕節時間,各種大小的聖誕樹、聖誕老人、麋鹿玩偶、雪花裝飾品等等應有盡有。義烏飛琴聖誕有限公司經理傅仕康透露,今年美國的訂單與往年相比基本持平。到目前為止,聖誕節商品好像都還沒有出現在加稅的清單中,想來美國人也是怕會過不好聖誕節吧。

  對於後續的不確定性,傅仕康表示,近年南美、西班牙等國家的訂單增長量很大,即使因為稅收原因失去美國市場,其實問題也不會很大,反而美國人可能會面臨沒有聖誕樹、沒有綵燈、沒有假髮的聖誕節。加上現在國內對於聖誕節的重視程度也越來越大,10月份開始就是國內市場的銷售旺季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