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謝國民再晤馬雲 正大股價飆68%

時間:2023-01-31 04:24:34來源:大公报

  圖:阿里巴巴(09988)與正大企業(03839)走勢

  【大公報訊】市場消息傳出,阿里巴巴(09988)創辦人馬雲現身香港,更與泰國首富兼正大集團資深董事長謝國民會面。市場憧憬阿里與正大有新合作,雖然未有對阿里股價帶來刺激,但正大企業(03839)應聲狂飆70%。

  傳兩人在港商務洽談

  據市場消息盛傳,馬雲今年在香港度過癸卯農曆新年,其間與謝國民及其三兒子、即是正大行政總裁謝鎔仁會面。消息人士指出,在會面結束後,馬雲更特意安排馬雲公益基金會國際項目執行秘書長Jason Pau為謝國民父子送行。

  馬雲與謝國民在一個月內兩度會晤,令雙方的合作傳言甚囂塵上。

  在歐遊之後,馬雲本月初現身泰國曼谷,並專程遠赴正大集團拜訪,據悉當時已由謝國民親自接待。在馬雲遊泰期間,由謝國民長子、正大董事長謝吉人夫婦陪同。

  泰國之旅圓滿結束後,馬雲在本月中旬轉飛香港,消息指他在港頻頻跟內地、香港以至東南亞財金界人士會面,近日謝國民父子亦飛抵本港,親自與馬雲商談要事,不過消息未有透露會面內容。

  市場揣測正大阿里有新合作

  馬謝兩人會面的消息一傳出後,雖則阿里巴巴股價未有受惠,反而因為北水減少,拖累股價一度跌逾8%,低見107.8元,收報109元,跌幅略收窄至7%。然而,正大企業股價卻炒高至1.48元,收報1.33元,勁升68%,是昨日升幅第二大港股。

  又據資料顯示,正大集團(Chia Tai Group)原名卜蜂集團(Charoen Pokphand Group),由泰籍華人謝易初和謝少飛創辦於1921年,總部位於泰國曼谷,目前是泰國最大的商業集團,業務涉及零售、電信、地產、金融,遍及逾20個國家和地區,下屬超過400家公司,員工人數近20萬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