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聚焦全球供應鏈 京東撤泰國印尼網站

時間:2023-01-31 04:24:3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為集中資源投資跨境供應鏈設備,京東(09618)決定收縮東南亞本地電商業務,今年3月陸續關閉泰國及印尼業務,兩個網站將於2月15日停止接受訂單。

  京東回應表示,為進一步聚焦京東在全球供應鏈基礎設施和數字能力建設,將集中資源投入到包括東南亞在內的跨境供應鏈基礎設施中。

  此外,京東提到,在收縮東南亞本地電商業務的同時,集團近期亦持續加碼在東南亞、歐洲及北美等地的物流倉儲布局,單在印尼已營運20個智能物流園區,其海外布局呈現出從零售向供應鏈基礎設施「一收一放」的調整。

  京東印尼站早前已宣布停用自營物流JDL Express Indonesia,線下門店開始清倉。在停用物流服務前,JDL Express Indonesia擁有11個倉庫、逾250個投遞點和3000名內部快遞員,服務500多個城市,峰值時員工人數達4600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