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運力回穩/積極爭取 冀日本取消航班限制

時間:2023-01-31 04:24:32來源:大公报

  由於日本繼續限制航空公司營運由香港前往日本的航班班機,國泰航空和HK Express(香港快運)昨日紛紛宣布,取消下月部分飛往日本的航班,前者減少12至13班,後者減少15班,佔整體近一成。國泰航空集團行政總裁林紹波表示,正在從不同渠道跟日本當局爭取,希望盡快移除所有限制,特區政府方面也在積極跟進。

  本月客運恢復至疫前40%

  林紹波指出,目標於2023年底,集團旗下的國泰航空及香港快運客運航班運力恢復至疫前70%,至2024年底恢復疫前的客運運力水平。他並透露,本月客運運力已恢復至疫前40%。

  國泰航空昨日表示,下月每周只能營運72班航班前往日本,較原定計劃營運並經已獲日本批准的航班少12至13班。為遵守最新限制,除早前已取消的航班外,還必須取消部分由2月3日至3月2日往返香港及日本的航班。

  HK Express也指出,下月每周只能營運74班航班前往日本,較原定計劃營運並經已獲日本方面批准的每周89班航班少15班。由於受到當局限制而未能營運部分航班,將會取消由2月17日至3月2日期間往來日本共60班航班(包括日本出發回程的航班)。

  停泊澳洲沙漠飛機調回香港

  國泰正積極將停泊在沙漠的飛機調回香港,林稱,其中HK Express所有飛機均已回港,至於國泰方面,截至去年底仍有40架飛機停泊在澳洲沙漠,佔機隊運力約兩成。截至去年6月底,國泰持有188架客機及貨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