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港深交所簽補充協議 推進灣區市場互通

時間:2022-01-13 04:24:4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港交所(00388)公布,與深交所簽署戰略合作補充協議,以加強兩地市場互聯互通,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根據協議,兩間交易所將建立更緊密的全方位合作關係,進一步推動香港和內地資本市場的協同發展,包括定期就滬深港通發展、指數及衍生產品的開發、跨境監管動態等相關話題合作舉辦論壇、研討會等市場推廣活動。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香港和深圳都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在推動區內金融市場發展方面發揮着關鍵作用。大灣區是全球經濟發展最快和科技創新最活躍的一片熱土,期望和深交所提升戰略合作關係,並不斷優化深港通機制。

  根據合作協議,港交所和深交所將開展互派人員交流及短期培訓合作,以進一步增進雙方對對方市場發展以及營運情況的了解。過去兩間交易所長期在多個領域保持良好合作關係,其中最重要的合作是2016年兩家交易所共同推出深港通。雙方曾於2009年4月8日簽訂合作協議,此次簽訂的協議為其補充協議。

  另外,據外電報道,準備從紐交所退市的滴滴出行母企滴滴環球,就正式申請於第二季在香港上市,與港交所進行上市前非正式討論。滴滴將根據市場情況有可能會在第二季來港上市,目前擬議上市財務條款仍在制定當中。報道指出,港交所的審核程序中,其中一項要求是「適用性」,評估公司是否符合規定。港交所希望滴滴在其運營的100個內地大城市中,有七至八成能完全合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