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金融創新/初創攻金融科技 解決中小企痛點

時間:2022-01-12 04:24:44來源:大公报

  圓幣錢包科技主席陳德霖(見圖)表示,香港中小企目前主要面對兩大「痛點」,分別是開立銀行賬戶,以及跨境支付。由他成立的初創公司有望於今年第2季推出服務,為企業客戶提供多元貨幣、可用作跨境支付的電子錢包,以及協助中小企解決繁複的銀行開戶手續和流程。

  陳德霖曾擔任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他昨日在亞洲金融論壇上表示,社會、環境及管治(ESG)的發展仍有漫漫長路要走,又指對ESG及可持續發展的投資,將於中長期帶來較佳的風險調整回報。相比其他國際金融中心例如新加坡等,他認為香港在聯繫環球市場及明白內地市場方面擁有較佳能力,也更有條件在金融科技或ESG領域扮演重要角色。

  香港現時擁有的優勢,他認為並非區內其他金融中心能輕易替代,尤其是香港與內地的地理位置相近,而且對中國文化更加了解,考慮到中國的經濟發展前景,他相信香港的未來發展將充滿機遇。他續說,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有望在未來數十年成為全球最大的生產、消費及貿易國家,而在「雙循環」格局下,相信香港是最有潛力將內、外循環有效結合的地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