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優勢互補/協同發展 中證監支持內企來港上市

時間:2022-01-11 04:24:5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以視像方式在亞洲金融論壇發表演說,他表示中證監一直高度重視內地及香港資本市場優勢互補、協同發展,不斷深化內地與香港資本市場全方位、多層次的合作。

  方星海指,兩地支持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和科創板股票先後納入滬深港通標的,推動ETF互通產品順利實施。中證監支持並協助在香港推出A股指數期貨,為國際投資者提供了更為便利的投資內地市場的風險管理工具,增強了香港對國際資本的服務能力和吸引力。

  方星海又稱,中證監一直以來支持符合條件的內地企業來港上市融資,截至2021年底,在港上市的內地企業已達到1222家,佔香港上市公司總數的47%。這為內地企業全球配置資源,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了重要助力,也為全球投資者分享中國經濟長期穩定發展紅利創造了良好的機遇。

  近期,中證監就境內企業赴境外上市相關制度規則公開徵求意見,中證監相信,相關規則的推出,將進一步增加內地企業境外上市監管制度的穩定性和可預期性,更好地支持企業依法合規赴境外上市,更有效的保護全球投資者合法權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