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協助商務對接 支援港青北上創業

時間:2021-09-18 04:26:0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李昌鴻深圳報道:初創企可藉東風,拓展市場尋找客戶。香港貿發局深圳首席代表曾沂靖表示,趁前海擴區的東風,香港貿發局與前海管理局透過前海「GoGBA港商服務站」的合作機制,可以為香港眾多初創企開拓內地和全球市場,而在GoGBA平台設立前後更為港青融入大灣區,助力其創新創業提供支持。

  曾沂靖稱,香港貿發局協助初創企建立社群,如線上數碼平台HK Startup Society及其線下創業社群,為推動香港初創生態發展,讓會員可與創業精英互動交流,探討創業營商致勝之道。香港貿發局協助初創企業對接投資人,並拓展市場尋找客戶。

  具體來看,曾沂靖解釋,比如香港貿發局舉辦的亞洲金融論壇設立的FintechHK初創專區,眾多金融科技初創公司可以向潛在投資者展示其創新意念及解決方案,結識潛在投資者和合作夥伴。又比如,香港貿發局舉辦的香港電子產品展設立的初創專區和一系列初創專題活動,為初創企業提供一個尋找客戶理想平台,讓他們可直接聯繫廠商、供應商,開拓商機。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中心理事長王凱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一系列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可以吸引更多的港澳青年來前海發展,特別疫情導致兩地隔離,「GoGBA港商服務站」更加高效提高港青在前海落地的效率和速度,而且這個服務站模式也是由前海管理局、香港貿發局等一起共同舉辦,創新了政務合作的模式。

  王凱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中心在前海成立了創新創業基地,已有56家港澳初創企業,整體發展都挺好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