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新交所料數周內收首宗SPAC申請

時間:2021-09-18 04:26:0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新加坡交易所於9月2日公布SPAC的主板上市規則,並於9月3日生效。新交所行政總裁羅文才(Boon-Chye Loh)預期數周內收到首宗申請,而潛在的SPAC上市申請亦不少。

  羅文才昨接受財經頻道CNBC訪問時說,假如市況持續向好,相信部分申請將落實為IPO。對於近期有多家新加坡企業如Grab、Carousell和Carro已經或計劃赴美國申請上市,他說希望部分新經濟公司選擇在新加坡掛牌。

  由於低息環境持續,羅文才形容投資者冀追求較高收益的趨勢持續。另方面,低息環境一般對股市、集資活動和上市活動有利。雖然疫情導致新加坡的經濟發展面臨變數,惟投資者的樂觀情緒未見受嚴重打擊,加上新加坡政府和新交所的努力,相信有助促進當地IPO活動。

  新交所月初公布SPAC的主板上市規則時,其管理層稱,新的SPAC框架將為企業提供更豐富融資途徑,希望吸引更多高質量的公司在當地上市,為投資者增添投資選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