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官媒:港是SPAC制度極好試驗田

時間:2021-09-17 04:26:1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港交所(00388)就香港設立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上市制度諮詢市場意見之際,內地官方媒體《證券時報》文章指,香港是SPAC上市制度極好試驗田,形容香港作為全球的金融中心,在上市制度和投資者保護方面都已和國際市場接軌,且在中央大力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及中概股持續回流的大背景下,港交所對內地上市公司和投資者的吸引力都達到新高。

  報道指出,港交所近年的制度改革,包括未有盈利企業上市、同股不同權公司上市等,都顯示了香港監管機構和交易所在提升自身競爭力方面的努力,並獲得了市場的好評。此外,《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近期正式發布。假以時日,前海有望為港交所提供足夠多的後備上市企業。

  同時,雖然在推出SPAC方面較新加坡步調稍晚,但如果香港監管部門能在未來適時推出SPAC上市制度,預計將會「後發先至」,聚集更多的金融資源,並吸引更多的中資企業赴港上市,香港金融中心的競爭力也有望進一步提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