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配套完善/環境優消費廉 灣區養老舒適

時間:2021-04-22 04:23:57來源:大公報

  圖:歐陽良說,江門環境好,空間大,跑步很舒服。\網絡圖片

  港澳年輕人湧進大灣區創業,也有越來越多的港澳長者選擇到大灣區養老。今年87歲的港人歐陽良便是其中一名,按照他的話來說,江門這裏環境好,空間大,跑步很舒服。歐陽良分享說,每次遇到有來自香港或澳門的老人來諮詢,都會主動上前,熱心地向他們介紹江門的養老環境。

  「希望越來越多的港澳老人可以到這裏來養老,因為這裏真的很好。」歐陽良來到江門幸福四季家園養老中心已有一段日子了,他每天最大的愛好,就是繞着養老中心跑上幾圈。他介紹說,養老院周邊環境旺中帶靜,院內裝修舒適,全是適老化設計,服務配套完善。

  江門地處粵港澳大灣區承東啟西的關鍵節點,是著名的僑鄉,毗鄰港澳。其核心區域蓬江區是一個宜居、宜商、宜業、宜養的地方。為了提升養老品質和與大灣區融合,江門市、區兩級政府在2019年推出環市街道辦此公建民營項目,其中幸福四季家園養老中心就是為了更好的解決當地老人和港澳老人養老問題,從而新建的幾座養老院之一。

  據悉,養老中心建築面積7200平米,設計床位240張,人均使用面積達30平米,人均月消費約5000元人民幣,對比港澳機構養老消費來說,性價比較高,因此受到很多港澳老人的歡迎,他們都願意回到家鄉,回到江門養老。\央視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