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金融創新/星之子闖虛幣界 推「通訊+錢包」APP

時間:2021-04-22 04:23:47來源:大公報

  近年金融科技急速發展,當中的區塊鏈技術(Blockchain)及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熱潮越趨熾熱,吸引主流投資者注視。為方便加密貨幣之間的交易及儲存,「星之子」陳易希研發名為「TALK+」的跨平台點對點加密即時通訊應用程式,並結合加密貨幣錢包功能,讓用戶可即時方便地向親友傳送加密貨幣。陳易希表示,看好加密貨幣的未來發展和使用情況,期望新產品的投資可於2至3年內回本。\大公報記者 柴 進

  陳易希表示,早於10年前開始研究加密貨幣,並設立掘礦設備、購入部分加密幣,以及研究當中技術,惟在8年前,因硬件故障而遺失了加密貨幣「加密密匙」(Private Key),若以現時價值計算,相關加密幣已達50萬元。是次經歷令他發現原來有許多有投資加密貨幣的朋友,也曾因遺失加密密匙而造成6至7位數字的損失。為免再有相類損失,他想到將港人常用即時通訊軟件與電子錢包結合,研發出即時通訊軟件「TALK+」。

  初期不收費 支援10種虛幣

  陳易希透露,團隊花了2年多時間及數百萬元開發「TALK+」,費用全數來自過往盈利。

  他又指,是次計劃未有政府資助,暫時未有變現模式,希望幾年內會有盈利,有機會推出多國語言版本,以及正式收取手續費時間。同時,公司未有計劃推出自家加密貨幣。

  目前錢包支援比特幣、以太幣、狗狗幣,以及幣安幣等10種加密貨幣,而日後亦會加入不同幣種。錢包亦支援用戶以信用卡方式向第三方買幣。同時可以確保第三方無法進行截取通訊內容,令內容得以加密。陳易希表示,現時一個比特幣交易的手續費則需要逾200多元,在「Talk+」新發布期間,用戶可免手續費,暫時亦未有計劃收費。他指出希望可先做到回饋使用者,亦未有賺錢的打算;就算日後作收費安排,相信亦會較市場低。

  與Transak合作 可信用卡買幣

  另外,「TALK+」會與國際知名的買幣平台「Transak」合作,用戶可簡單透過信用卡購買加密貨幣。陳易希指出,未來將會引入更多具公信力的線上買幣服務商,但求進一步降低買幣成本。

  對於過去曾出現黑客盜取加密貨幣的事件,陳易希表示,會將用戶95%的加密貨幣存在多個離線的冷錢包中,黑客無法通過網絡入侵盜取該95%的加密貨幣。此外,公司亦計劃在年尾推出加密貨幣保險基金功能,類似香港的存款保證基金,假設該5%加密貨幣的熱錢包被盜取,可確保用戶得到部分賠償,而保險基金金額則來自未來用戶的手續費。

  至於政府有意規管加密貨幣交易,陳易希認為,監管有利加密貨幣市場成熟及正規化,他亦看好加密貨幣未來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