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花旗進軍內地投行業 初期招50人

時間:2021-04-20 04:23: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外電引述消息報道,花旗集團擬於中國設立新的投資銀行及交易業務部門,正計劃於未來2個月申請相關的證券牌照,目標是於12至18個月內投入運作。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說,花旗集團將於短期內就新部門的行政總裁人選作出公布,在業務運作初期擬聘請大約50名員工,其後逐步增加至100人左右。雖然大部分職員會從外部招聘,惟花旗亦可能從其他中國業務部門調配人手至新公司。

  花旗上周公布季績時表示,經完成策略檢討之後,集團決定撤出包括中國內地、中國台灣、澳洲、印度、印尼、韓國、波蘭及俄羅斯等13個市場的零售銀行業務,但會繼續保留當地的機構銀行業務,包括私人銀行及投資銀行等。

  滙控CEO轉共享空間辦公

  另一家跨國金融集團滙豐控股(00005)將於下周公布季績前夕,英國媒體報道,原本供集團行政總裁祈耀年及其他高層人員辦工的英國總部42樓辦公樓層,將會改闢為會議室及活動空間。一眾管理層將轉到40樓的辦公桌工作,及不會使用獨立房間。

  祈耀年接受訪問時說,滙豐高層約有五成工作時間都要出差,形容辦公室有一半時間丟空是浪費房地產資源。此外,他自己每周有5天也不在辦公室,沒有必要設立獨立房間。滙控的集團總部設於倫敦金絲雀碼頭。

  消息人士指出,滙豐擬逐步減少辦公室樓面約四成,未來3至5年大部分到期的倫敦市中心寫字樓租約屆滿後都不會續約。除了銀行分行以外,每張辦公桌將由大約兩名員工共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