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禤惠儀:渣打看好香港前景 無意裁員

時間:2021-01-20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本港失業率持續攀升之際,市傳渣打集團(02888)或於下月公布新一輪裁員計劃,涉及數百人。在本港,渣打香港區行政總裁禤惠儀(圓圖)表示,香港區人手近年一直維持在6000人左右,預料「變化不大」。香港區近年一向為集團旗下最大的單一市場(single market)。

  禤惠儀相信2021年會是「轉危為機」的一年,因為「危」已存在一段時間,市場都期望能透過轉型尋找機遇。中長期而言,她對香港的中長期發展前景仍有信心,一方面是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超級連繫人」角色等基本因素不變,另外則是銀行業近年積極轉型,尤其是透過數碼化發展,令銀行服務更貼近客戶需求,融入客戶的日常生活。

  為支援受疫情重創的中小企,渣打香港去年積極響應金管局呼籲,推出「還息暫不還本」等措施。禤惠儀說,中小企客戶的還款情況屬「預期之內」,部分行業的處境較為艱難,亦有部分已開始還本,銀行不會「一刀切」,會繼續協助客戶渡過難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