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港交所料STAGE綠色產品更多元

時間:2021-01-20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港交所(00388)早前成立可持續及綠色交易所「STAGE」,港交所綠色及可持續發展金融主管許淑嫻出席亞洲金融論壇時表示,平台是亞洲首個可持續及綠色平台,為投資者提供信息交流、市場交易機會,並為中小企提供更多不同選擇,相信平台上不同的資產類別將會增加。  

  同時,政府在施政報告中表示會推動綠色金融並推動低碳經濟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表示,隨着綠色債券資助計劃推出,政府亦計劃自2021年起五年發行660億港元的綠色債券,隨着市場吸引力增加,期望可繼續吸引區內發行人來港發債。

  同場的香港綠色金融協會主席及會長馬駿表示,實現碳中和需要數百萬億的綠色投資,其中,絕大部分需要通過金融體系動員社會資本來實現,為金融業帶來的機遇。其中,幾個典型的產品領域包括綠色債券、綠色股票市場,以及碳市場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