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易方達基金吸2398億 超募15倍

時間:2021-01-20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炒股不如炒基」的口號在內地流行,今年截至本周一已有18隻「日光基」湧現。周一發行的易方達競爭優勢企業基金,吸資2398億元(人民幣,下同),超募近15倍,創下公募基金史上紀錄,預計配售比例為6.3%。業內人士指,該基金有易方達品牌、基金經理的知名度和歷史業績作根基,且有招行和工行代銷。

  易方達競爭優勢由易方達基金副總裁、研究部總經理馮波管理,目前馮波管理時間最長的易方達行業領先混合基金超過11年,累計收益率達512%。

  分析指出,隨着2019年和2020年公募基金業績連續走牛,投資者對於「炒股不如買基金」的觀點已高度認同,因此,長期業績優秀的基金經理所管理的基金持續吸資。在政策面上,監管層大力倡導發展權益類基金,資本市場的註冊制等改革舉措,都為權益類基金發展營造更好環境;在資金面上,國家也鼓勵引入中長期資金,這些都成為基金發行爆款頻出的重要原因。全面註冊制的大背景下,結構性行情的特徵將會更加凸顯。公募基金作為專業化資產管理機構,作用和能力已經得到初步的顯現,未來還會得到進一步的顯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