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郭樹清:金融創新需審慎發展

時間:2021-01-19 04:23: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在第十四屆亞洲金融論壇上指出,金融創新需要在審慎的監管框架下發展,以防止及減輕面對的金融風險,並應以促進經濟繁榮和改善人民生活為目標。他強調,未來會繼續平等地支援公私營企業,並堅持監管市場壟斷行為及不公平競爭。

  郭樹清表示,雖然中國過去10年為世界經濟帶來三成貢獻,但近年國際對中國帶上負面標籤,認為中國仍然實施共產主義,並非市場經濟,有需要改變現狀。他認為,外界對中國的批評是巨大誤解。他指出,目前私營企業在中國經濟的佔比達60%,而且中國的政策亦與市場改革相符,例如開放海外消費品進口等。而國企的平均稅率更比私營企業高出兩倍,並承擔更多社會責任。

  郭樹清又提到,香港過去40年,在貿易、金融等方面連接中國和國際,未來在大灣區的發展擁有重要角色,可與深圳在數碼經濟方面,共同合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