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商機處處/經濟福地 富有一族對前景有信心

時間:2020-09-24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儘管新冠肺炎疫情將環球經濟折磨到死去活來,但今年香港千萬富翁人數不跌反升,反映經濟幾差都好,香港有錢人實力雄厚。

  對於花旗指香港千萬富翁達50.4萬人,有上市公司老闆坦言:「點止咁少!」特別是愈來愈多內地大富豪落戶香港,料人數再多一倍也不足為奇。他表示,現時香港不少人移民外國,但更多的富有一族卻睇好香港,已默默「執平貨」,更笑言市場唱得愈淡,便可以執得更多。

  該名老闆分析指出,現時海外對中資企業氣氛頗不友好,不少在美國上市的中資已計劃來港第二上市,加上內地疫情已受控,在國家政策大力支持下,中國經濟可望成為復甦最快的國家,屆時商機處處,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只會有增無減。

  對於外界睇淡內地及香港經濟,這名老闆笑言,雖然美日政府都叫企業搬回自己國家,但實情是外資投資內地的金額不跌反升,證明情況並非外界睇得咁差,只是有心人想唱衰國家和香港。「等到明年情況會更明朗,國家經濟會率先走出陰霾,香港作為國家最開放的城市,自然會受惠,屆時香港的有錢人會更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