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前景亮麗\盯緊雙11兼聖誕 雷蛇料下半年能保增長

時間:2020-07-13 04:23:52來源:大公報

  圖:雷蛇香港區總經理郭美琪(左)與投資者關係總監羅啟琳\大公報記者李潔儀攝

  新冠肺炎疫情形成的「宅經濟」,為雷蛇(01337)旗下業務帶來增長機會。雷蛇香港區總經理郭美琪表示,服務業務包括虛擬信用積分Razer Gold、金融科技業務Razer Fintech的B2B支付處理業務增長顯示,香港的網上銷售亦錄得雙位數增長。她續說,雖然疫情發展仍有不確定性,但隨着遊戲主機例如PlayStation及Xbox新一代推出,配合雙11、聖誕節等多個節日,集團預期下半年仍能保持增長勢頭。\大公報記者 李潔儀

  原本以電競周邊產品供應為主的雷蛇,近年積極開拓服務業務,包括Razer Gold及Razer Fintech。

  直播興起帶動硬件需求

  雷蛇香港區總經理郭美琪接受訪問時表示,雖然集團近年加快發展服務業務,但佔比仍然微不足道。由於服務業務毛利率高於硬件業務,有約40%至50%,即使服務業務在2019年佔集團整體收入約10%,惟其貢獻的毛利有達20%。

  集團投資者關係總監羅啟琳補充說,目標5年後,服務業務佔收入比重提升至25%水平,硬件業務仍然是重要的部分。她解釋,主要因為在新技術推進造成的產品更新換代、直播興起帶動相關硬件的需求等。

  對於今年初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在「宅經濟」刺激下,雷蛇各項業務均能受惠。郭美琪透露,雷蛇香港網上商店Razer Store便錄得雙位數升幅,部分硬件需求較大,例如桌上電腦、用於直播的麥克風Razer Seiren X等,預期下半年仍能保持增長勢頭。

  至於Razer Fintech業務,2019年來自B2B的付款總額約21億美元(約164億港元),按年增長50%,是東南亞等新興市場最大的O2O電子支付網絡之一。羅啟琳表示,疫情加強電子支付的發展,「(消費者)由以往抗拒、不懂用,到疫情改變消費習慣」,直接令金融科技市場有顯著增長。

  不排除拓其他地區虛銀業務

  今年初,Razer Fintech牽頭財團於新加坡申請虛擬銀行牌照,羅啟琳表示,目前仍在等候當局的結果,預期下半年公布。她續說,新加坡全數碼銀行業務會是第一步,不排除參與其他地區的虛擬銀行業務。

  另外,雷蛇在2017年3月推出zGold虛擬信用積分服務,是Razer Gold的前身,除了提供包括充值的電子支付渠道,亦設有用戶忠誠度獎賞計劃Razer Silver,會員透過賺取Razer Silver以兌換產品。

  郭美琪指出,目前Razer Gold在全球130個地區設有340萬個銷售點,其中在東南亞、拉丁美洲及中東等新興市場發展迅速,美國市場收入亦有顯著上升。至於香港市場,線下Razer Store今天(13日)起提供相關預付卡銷售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