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網上交易\中概股回歸 港人炒美股趨增

時間:2020-07-02 04:23:49來源:大公報

  去年至今持續的黑暴事件令不少港人對經濟前景感到憂慮,部分港人開設離岸戶口,把資金轉移海外作避險。離岸戶口代表資金受戶口所在地的法律監管,傳統上港人信賴的離岸戶口地點包括瑞士、美國、英國、新加坡、澳洲等。雖然香港多間銀行均提供開設離岸戶口服務,但對最低存款金額普遍設較高門檻,另一個可行的方法是開設海外證券戶口。

  梁偉基指,今年第一季,新開戶口便達到1200個以上,較去年同期增加逾兩成。由於開戶後資金會匯入美國的託管公司,受美國SIPC(證券投資者保護公司)等制度的保護,最高有50萬美元的保障。不過,新開戶口的數量大幅增加,相信並非只因為投資者希望把資金轉移至海外避險,而是在疫情爆發期間,投資者必需留在家中抗疫,提高了網上交易美股的興趣,若開戶人士有疑難,德美利證券亦會提供華語支援熱線,令開戶過程更方便。

  此外,中概股回歸也是重要因素,一些著名中概股如京東(US:JD)等回歸本港上市,這反而令投資者對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加深了認識,近期也有不少投資者買入京東、拼多多(US:PDD)等美股。另美股升勢顯著,也吸引了更多投資者開戶買入一些國際及知名企業股份,如五大科網股FAANG。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