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立法重要\穩定社會環境 「人同錢先至會嚟」

時間:2020-06-30 04:23:58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大批黑暴分子在灣仔肆意破壞,向警方投擲燃燒彈\中通社

  【大公報訊】黑暴對香港全社會造成沉重打擊,港區國安法的訂立則可以使到香港社會回復穩定和諧,有助香港在環球金融市場保持競爭力。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認為,港區國安法將為香港行出新一步、進一步強化綜合型金融中心地位,提供堅實基礎;只有穩定的社會環境,「人先至會嚟,錢先至會嚟」。

  自全國人大會議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定,市場有許多「噪音」關注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會受到動搖。許正宇對這類說法不以為然。他透露,經過與金融機構負責人接觸後,發現到他們支持港區國安法,覺得港區國安法對香港穩定、社會安寧有促進作用,對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訂立一個基礎。畢竟行穩致遠,只有穩定的社會環境,「人先至會嚟,錢先至會嚟」。

  強化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悲觀者看到任何事情都是壞事,樂觀者很容易察覺到機遇處處。許正宇表示,他個人並不覺得港區國安法是一個令人感到擔心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受到動搖的事件;相對地,這反而是為香港行出新一步、進一步強化綜合型金融中心地位,提供堅實基礎。

  中國人民銀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澳門金融管理局決定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雙向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碰巧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審議港區國家法草案,懷疑論者猜測今次跨境理財通的公布時間,是配合港區國家法。對此,許正宇澄清稱,港區國安法並不是為理財通而設,前者純粹以香港福祉為出發點,冀讓香港社會能夠重回穩定環境。至於跨境理財通,有關機制則是在三方互惠互利的機制下,利用各自優勢服務大灣區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