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一致讚好\銀行界:鞏固港財富管理中心地位

時間:2020-06-30 04:23:53來源:大公報

  圖:「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開展,有助本港銀行業開拓新的增長點

  【大公報訊】對「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開展,銀行業界表示歡迎。銀行公會指,「跨境理財通」是推進大灣區金融發展的重要舉措,不但可為大灣區銀行業發展理財業務打開更廣闊的市場,有助銀行業開拓新的增長點,也為客戶提供了更豐富的資產配置途徑,對加強粵港澳大灣區金融互補、互助和互動關係具有積極的意義。

  中銀香港副總裁龔楊恩慈指出,「跨境理財通」將有利擴大灣區內跨境金融服務的範圍,滿足兩地居民日益增長的跨境投資需求。「跨境理財通」是繼滬港通、深港通和債券通後,擴大香港與內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的又一重要舉措,也是粵港澳大灣區金融互聯互通的一項創新,對促進內地金融市場開放,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活力等都具有非常積極意義。

  滙豐亞太區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主管欣格雷指,「跨境理財通」機制的落實對有意擴大投資範圍、進一步分散投資的粵港澳大灣區投資者來說無疑是大好消息。「跨境理財通」將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亞洲最大國際資產管理中心的地位。他續稱,「滬深港通」和「債券通」先後成功推出,證明互聯互通機制均有助增加內地及本港金融市場的整體流動性。

  渣打大中華及北亞地區行政總裁兼集團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行政總裁洪丕正則表示,「跨境理財通」是大灣區推進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的一個重大里程,為中國內地及香港居民提供更多理財產品的選擇。隨着大灣區相關政策逐步出台,區內金融市場進一步開放,將能有效吸引外資,提升區域競爭力,預期大灣區未來將成為中國經濟主要增長動力之一。

  恒生執行董事兼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主管關穎嫻表示,「跨境理財通」是互聯互通機制發展的新里程,標誌着兩地進一步擴闊跨境投資渠道,為香港的財富管理和資產管理行業開闢新的發展空間,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和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地位。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行政總裁黃王慈明表示,「跨境理財通」可以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財富管理中心的地位,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她指,香港證監會認可基金納入計劃可以有助灣區居民建立多元投資組合,從而更好去管理風險,掌握環球投資機會。基金公會將會繼續與監管機構和銀行等分銷機構緊密合作,制訂具體細節,以確保計劃暢順落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