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特稿\力挽形象 滙控渣打高層捐出薪酬抗疫

時間:2020-04-10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渣打集團行政總裁溫拓思(圖右)及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圖左)均宣布放棄花紅及捐出部分薪酬\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繼停發股息後,滙控(00005)及渣打(02888)高層為挽回企業形象,加上迫於英倫銀行的壓力,昨日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及渣打集團行政總裁溫拓思等高層雙雙公布,放棄花紅及捐出部分薪酬,並推出一系列支援疫情的措施,希望能協助個人及企業共渡難關。

  傷透港人心的滙控,其行政總裁祈耀年昨日向員工發信,大打感情牌。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帶來前所未有的考驗,導致英國監管局要求取消派發去年第四次股息。他續稱,集團明白疫症大流行為家庭和企業帶來壓力,將竭盡所能為客戶提供最大支持,透露已投入2500萬美元支援國際醫療、保護易受影響的群組,及確保糧食穩定等。他相信,集團的資金和流動性可以協助個人及企業共渡時艱,將會不斷檢視和更新紓困措施。

  祈耀年並於信中透露,他與財務總監邵偉信決定將於未來6個月捐出四分一人工予慈善機構,並放棄今年的現金花紅,分別為140萬英鎊及80萬英鎊。集團主席杜嘉琪亦會全數捐出今年的董事袍金,約150萬英鎊。

  渣打亦於網站公布,行政總裁溫拓思同財務總監賀方德將放棄今年現金花紅,並向集團一個應對新冠疫情的基金作個人捐款。據報,溫拓思捐出至年底8個月的一半薪金,約82.5萬英鎊;賀方德亦會作出大量捐款。集團又重申,不會因為疫情爆發而裁員。

  英倫銀行屬下的審慎監管局(PRA)早前除要求英國7間主要金融機構撤回2019年度未派發的股息,及今年底前不再派股息及不回購外,同時表明期望銀行今年不向高層發放現金花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