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企業各有特色 集中趕年底前招股

時間:2019-12-31 04:23:41來源:大公報

  尚晉

  集團在大中華經營215間自營零售店舖,其中182間零售店舖以商品品牌經營的單一品牌店舖,33間為多品牌店舖。是次集資主要為增設51家零售店舖,以拓展大中華零售店舖的覆蓋率。在被問及集團如何保持在澳門的領頭時尚服裝品牌位置以及為何香港門店較少時,董事會主席兼執行董事范榮庭先生表示香港的租金較高昂,故香港開設的門店數量較少。

  北控城市資源

  北控城市資源在過去數年的環境衛生服務貢獻集團收入逾七成,而廢處理業務佔三成左右。此次集資主要用於發展若干危險廢物處理項目。關於未來的業務佔比調整,財務總監兼公司秘書馮志偉表示,兩個板塊在未來都會有一定增幅,估計環境衛生服務會佔較大的比例,未來公司業務架構預計仍會保持該比例。

  雋思集團

  雋思集團的未來業務策略會圍繞三點進行:一是優化產品組合及生產專業度;二是提升信息科技基礎設施;三是提高生產能力和經營靈活性。今次集資所得逾半用於提高生產力及經營靈活性。公司執行董事廖淑如表示,中美貿易摩擦仍持續,為避免業務受影響,公司有計劃將部分生產線轉移至越南。

  上海建橋教育

  上海建橋教育此次最多集資約7.73億元,公司計劃將集資所得約七成用作收購或投資以擴大學校網絡以及用作出資校園建設項目與購置設備。在被問及集團未來的併購計劃時,董事長周星增表示,併購計劃會集中在華東及長三角地區,主要考慮到這些地區的經濟收入水平較高,整個教育基礎亦較良好。

  艾德韋宣

  公司香港業務收入按年下跌超過一半,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錦耀表示,去年公司主要收入來源是在內地,佔整體收入近9成,今年更上升至93%,基於內地市場龐大且增長快,因此香港的收入減少對公司影響不大。在業務拓展上,劉錦耀表示,過去2年,公司投入環法單車賽及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兩個IP,今年已開始進入回報期,兩個項目毛利率接近59%。

  滙景控股

  滙景控股深耕大灣區,主要經營具特色的城市更新項目。副總裁楊煒輝表示,公司早年已收購多個有潛力項目,購入土地成本較招拍掛方式為低,故毛利率達51.9%。他續指,明年重點銷售項目位於河源、合肥和長沙等,強調不追求銷售目標,而是希望成為「精品型」的地產發展商。

  驢跡科技

  公司計劃未來拓展海外景區在線導覽項目,首席財務官王馨表示,目前公司已覆蓋2000多個海外景區,將持續拓展旅遊景區覆蓋數量,如歐洲、澳洲、新西蘭、日本、泰國及新加坡等國家。作為互聯網相關的公司,對於研發投入,王馨表示,公司會將集資所得一成用於研發,以開發大數據軟件平台及人工智能的在線電子導覽,以增強公司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