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16隻IPO混戰 大包圍只需六萬二

時間:2019-12-31 04:23:40來源:大公報

  新股大混戰,多隻新股趕於年底前招股,今日共有5間公司開始招股,連同早前正在招股的11間公司,一共有16間公司正進行招股,最多集資達84億元,如投資者想大包圍,每隻新股抽一手,所需費用約6.22萬元。在眾多新股中,分析認為,具概念的新股如科網,內需,以及近期熱炒的內房及物管行業可以留意,但是傳統行業,以及建築相關的股份則吸引力較低。

  是次新股上市潮中,行業多樣,包括了餐飲、建築、製造、影視、營銷,以及科網類等。在16間上市公司中,大多數都來自內地,但亦有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的企業。以集資規模來看,酸菜魚餐廳品牌九毛九國際控股(09922)為一眾新股中最高,約22億元,其次是內房股滙景控股(09968)約有19億元。

  九毛九孖展超購逾69倍

  昨日,孖展反應中九毛九國際率先跑出,據5間券商統計,共借出155.79億元孖展,相當公開認購超購逾69倍,公司亦被一眾分析員看好。

  信誠聯席董事張智威認為,投資者對新股主要鍾情於3大行業,包括科網股、物業管理股以至食品股。例如早前的科網股阿里巴巴便引來全城哄動,而剛於日前開始公開招股認購的內地連鎖餐廳九毛九,市場將之與海底撈(06862)相比,亦獲得市場良好反應。雖然同一時間,市場新股供應眾多,但由於投資者資金有限,多會集中於一隻熱門股份。現時新股市場焦點,便聚焦於九毛九國際,亦是該行獲散戶暫時認購最多的新股;他預期最終有望獲得超額認購過百倍。

  勤豐證券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連敬涵亦認為,近日新股市場以九毛九國際反應最為熱烈,不少投資者將它與海底撈比較。此外滙景控股,這類小型內房股也可留意一下。還有在線電子導覽提供商驢跡科技(01745),由於具科網股概念,也值得留意一下。其他如傳統的製紙、環保企業,吸引力就不太大了。

  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表示,一眾新股明知年底前多新股,仍趕於年底上市,反映本身有信心會錄得足額認購。不過,她提醒,部分新股可能出現股份過度集中的情況,即使出現大升,亦很大機會在高位大幅回落,投資者要留意新股炒起後的風險。

  港交所:第二上市查詢增

  另外,自阿里巴巴(09988)上市後,市場憧憬會有更多中概股回到港股上市。有報道引述港交所(00388)市場主管姚嘉仁表示,近期中概股就來港第二上市的查詢明顯增加。市場正關注阿里巴巴能否獲納入「港股通」,估計最快明年下半年才有第二隻中概股來港第二上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