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央視財經香港論壇|河鋼:5G讓鋼鐵業實現智能製造

時間:2019-12-28 04:23:52來源:大公報

  圖:于勇表示,傳統的中國鋼鐵工業將會轉型為技術企業

  【大公報訊】河鋼集團在國家經濟發展的推動下,不但在各方面有了巨大的提升,還讓集團具備了創新的物質條件。對於創新一詞,董事長于勇有自己的理解,「創新的原意是指,在現有的物質條件下和知識能力情況下,用非常規的行為去獲取更大的收益。」對於企業來說,創新更重要的是鏈接,如何將現有的創新元素配置到企業當中,成為能夠改變現狀,顛覆習慣的巨大推動力。他認為集團和東大、華為簽署的智能製造協議就是改變中國鋼鐵工業未來的重要鏈接。

  于勇續說,5G技術的發展鋼鐵行業漸漸顛覆了大家對鋼鐵行業的傳統認知,5G時代提供了原來不可能解決的數字計算能力,包括模具的計算能力以及計算儲存能力,5G的出現讓鋼鐵行業實現了智能製造,它除了能夠提高精度、效率和產品的質量穩定性外,更重要的是能夠滿足小批量、定製化生產,使單一生產線實現多條生產線功能,只有依靠智能製造才能更好地應對客戶端的個性化和定製化需求,匹配多元化的細分市場,毫無疑問,智能製造正是使未來中國鋼協工業產生指數級改變的關鍵。

  展望未來,于勇表示,傳統的中國鋼鐵工業將會轉型為技術企業,產品也會由宏觀向微觀轉變。現在的河鋼已擁有世界上最好的裝備,河鋼可以將最好的產品提供給社會,鋼鐵本身的意義,不再僅僅是簡單的建築材料,未來鋼鐵工業更大的市場和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來自於從鋼鐵到材料的轉變,來自於為下道工序乃至更下遊行業提供其所需的具有高強、高輕、耐腐蝕等卓越性能的鋼鐵材料解決方案。未來製造業最大的技術體現,不是我們能看到的宏觀,而是我們看不到的微觀,而且越微觀,技術含量越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