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暴亂打殘零售業 國慶黃金周銷情不樂觀

時間:2019-09-24 04:23:43來源:大公報

  圖:暴亂不斷,零售業大受打擊,銅鑼灣等旺區出現大量無人問津的吉舖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受暴力衝擊事件影響,本港零售市道遇冷鋒,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透露,9月份零售跌幅與8月份相若,對於即將來臨的國慶黃金周,市道看法仍然悲觀。

  面對暴力事件不斷,嚇怕顧客,零售店舖亦無奈提早關店。謝邱安儀表示,部分中高檔零售商8月份銷售按年錄得40%至60%跌幅,服飾及鞋履亦下跌20%至30%,尤以遊客區更甚。

  謝邱安儀指出,8月份情況已差,加上9月份是傳統淡季,預期9月份的跌幅與8月份相若,實質銷售額亦將進一步收縮。

  統計處數據顯示,今年首7個月,除了1月份的零售銷售額錄得按年升幅,期後連跌6個月,情況更持續惡化。單計7月份,臨時零售銷售額只得344.28億元,按年急跌11.4%。

  零售協會籲減租共渡時艱

  較早前,香港零售管理協會呼籲業主減租,除了太古廣場主動減租,謝邱安儀提到,亦有街舖業主下調租金,降幅由10%至30%不等。她形容,今次是「零售界幾十年以來最大風浪」,期望業主與零售業共渡時艱。

  謝邱安儀續說,除了本地政治因素,中美貿易戰及本地經濟或出現負增長,直接影響消費市道,已有化妝品供應商發出盈利預警,更有員工需要放無薪假,亦有餐飲業出現結業,對國慶黃金周持悲觀看法,預料跌幅將會持續。

  莎莎國際(00178)上周發盈警,表示根據初步評估,截至8月底止5個月,營業額按年下跌15%至30億港元。單計8月份,港澳市場銷售急跌32%,導致莎莎8月份錄得虧損。9月份首15日的銷售仍然疲弱,按年下跌29%,按年跌14%。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