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光大綠色多賺26% 下半年料奪更多項目

時間:2019-08-13 04:24: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陳巧瑤報道:光大綠色環保(01257)公布中期業績,股東應佔溢利8.13億元,同比增長26%,每股盈利39.36仙,中期派息每股8仙。總裁錢曉東(圓圖)表示,內地着重精準扶貧、風險防範及污染防治,料下半年各地方政府推出環保新項目的力度將愈來愈大,目前是內地環保市場最好的階段,對下半年取得新項目感到甚有信心。

  他指出,集團會集中關注長三角及珠三角地區的項目機會,目前在大灣區已有不少項目在跟進中,希望可盡快落地。財務總監盧錦勳稱,集團資產負債比率約55%,屬相對健康水平,而且現時手頭現金達23億元,並有54億元未動用銀行授信,相信未來融資空間大。

  展望未來,為進一步優化業務結構,集團將繼續穩步推進生物質綜合利用項目的建設和運營,鞏固行業地位;加大危廢及固廢處置業務拓展力度,提升行業地位及該項業務在主營業務中的佔比,同時全力開展環境修復業務。業務類型方面,集團將積極推進生物質綜合利用業務向熱電聯供等高附加值產業發展;推進危廢及固廢處置實現向「綜合利用+物化+焚燒+填埋」的全產業鏈轉變,不斷拓寬業務寬度;推進環境修復業務從單一場地修復向綜合環境服務轉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