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市不濟 強積金上月人均蝕788元

時間:2019-08-13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環球股市表現不理想,打工仔強積金上月投資人均蝕近八百元

  【大公報訊】記者邵淑芬報道:2019年7月環球股市表現參差,拖累強積金回報表現。截至7月31日,駿隆強積金綜合指數報221點,跌0.37%。三大主要指數中,股票基金指數跌0.67%,報299點;混合資產基金指數跌0.29%,報213點;固定收益基金指數微升0.02%,報125點。月內強積金每人平均虧蝕788元。

  下半年看好亞洲新興市場

  駿隆集團常務董事陳銳隆表示,7月份環球資產價格普遍下行,預期下半年環球股市表現波動,亞洲新興市場較歐美成熟市場看高一線。他續稱,美聯儲開始減息,債券資產或持續受惠,投資者需謹慎分布資產,不需過急入市,分布上可考慮偏重亞洲新興市場資產。

  7月份多類主要股票基金表現偏軟。美國市場方面,美股經濟就業數據參差,美國再度徵收關稅,令中美貿易戰或趨向惡化,美股或將受壓。歐洲市場方面,受英國脫歐的不確認性等地緣政治因素影響,前景較不明朗,投資者需留意短期內歐元及歐股風險相對較高。

  香港及大中華區市場方面,駿隆指,由於中美貿易再度惡化,中央或需釋出更多利好政策及流動性,以應對受貿易戰的不明朗影響及人民幣貶值的風險,但現時PE估值相對歷史估值仍尚算吸引。亞洲市場方面,各國經濟基本面參差,現時估值或具長線投資價值,但美元高企亦對匯率構成壓力。日本市場方面,投資者對日圓需求的上升或令日圓有升值的壓力,日股走勢亦與日圓背馳,日股港元計價表現風險屬頗高。

  經濟放緩及貿戰影響回報

  7月份環球股市波動,除預設投資策略基金外,其他混合資產基金均錄得負回報。駿隆表示,股票成份較高的混合資產基金投資者,需注意地緣政治及全球經濟放緩等因素帶來的影響,短期回報將持續受壓。而股票成份偏重於亞洲區及大中華市場的混合資產基金,以現行估值來說或具長線投資價值。

  月內,大部分固定收益基金均錄得穩定回報,主要受惠於美聯儲開始減息,市場亦預期年內或將再次減息,債券類資產展望上升趨勢。受貿易戰反覆的影響,人民幣匯率或有加速貶值的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