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佐丹奴擬減少招聘收緊加薪

時間:2019-08-09 04:24: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陳巧瑤報道:佐丹奴(00709)昨公布中期業績,半年純利下跌36.6%至1.6億元,每股盈利10.2仙,派中期息10.2仙,按年跌40%。面對中美貿易摩擦和社會動盪,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劉國權形容,是雙重打擊,並表示亂象令街道人流顯著減少,致使7月、8月的營業額大跌。

  本港零售業協會早前估計,下半年零售數字有雙位數字跌幅。劉國權亦對港零售業前景持悲觀態度。為了應對困境,他說只能維持防守型經營策略,但不會以割喉減價方式刺激消費,以免收益下跌;同時提升市場推廣策略和新產品質素,以及控制存貨量,避免負擔過重。他透露,計劃減少人手招聘和收緊員工加薪政策,及主動與業主商討減租事宜,但強調不會裁員。

  他認為,7月、8月營業額下滑,除了是亂局令街道人流減少外,內地的國際品牌增加,且貨品價錢相宜,亦減低內地遊客來港消費的意欲。中長期方面,劉國權擔憂中美貿易戰對香港帶來更大影響。他表示,現時依賴印尼、泰國和中東的生意填補大中華和部分亞太區的跌幅。

  儘管內地電子商貿收入下跌,且內地以外的電貿收入短期不能夠充足補償實體店的跌幅,但劉國權認為電貿擴充是中長線策略,公司已透過第三方線上平台,並在香港和內地貨倉引入機械,擴展電子商貿。

  集團執行董事羅學文補充,實體店業務擴充主要集中於新興市場,如非洲,而香港東薈城下周亦有新店開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