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調查:57%港人接受虛擬銀行服務

時間:2019-06-25 03:12:49來源:大公報

  圖:調查發現,在眾多流動支付中,客戶對微信支付的滿意度最高

  【大公報訊】記者邵淑芬報道:根據J.D. Power首次發布的2018年香港零售銀行滿意度研究顯示,超過半成(57%)的銀行客戶已經準備好接受他們的主要金融機構採用虛擬銀行營運模式。

  手機支付使用率超星澳

  不過,調查亦發現,儘管71%的客戶在過往12個月內曾使用其主要金融機構的網上銀行服務,但只有30%的受訪者曾使用手機銀行服務,這個比例遠低於中國內地的78%、澳洲的43%及新加坡的41%。

  35%的受訪者表示在登入網上銀行時遇到問題,而56%在使用流動銀行應用程式時曾遇到問題,很明顯客戶認為銀行需要更努力地提升數碼渠道的用戶體驗。此外,調查亦發現,52%的銀行客戶使用流動支付服務,即通過手機支付商品和服務。這個比率遠高於新加坡的35%及澳洲的19%,但仍然低於中國內地的98%。

  J.D. Power服務行業總監Anthony Chiam表示,對比分行和電話中心等傳統渠道,自助服務渠道例如自動櫃員機、網上及手機銀行服務等獲得更高的客戶滿意度。有趣的是,雖然數碼渠道的用戶體驗有所不足,但與傳統渠道相比,客戶仍然較滿意數碼渠道,他們喜愛這些便利的廿四小時全天候服務,亦期待見到銀行如何在數碼時代建立和深化與客戶之間的關係。

  對微信支付滿意度最高

  在各種電子錢包中,受訪者對微信支付最為滿意。在流動支付用戶中,29%的受訪者表示Apple Pay是他們的主要電子錢包,其次是佔17%的八達通「好易畀」。而Android Pay、支付寶和微信支付分別佔16%、15%及8%。然而,微信支付獲得了最高滿意評級(10分為滿分,它獲得了7.7分),緊隨其後的是Apple Pay(7.6)。

  調查發現,尊貴銀行客戶滿意度較高。在零售銀行客戶之中,擁有尊貴銀行戶口的客戶的整體滿意度明顯高於普通銀行客戶。而近三分一(32%)的客戶正在考慮轉換其主要銀行,比較之下,新加坡和澳洲分別只有18%和16%的客戶有此打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