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慨嘆樓價完全脫節 買兩塊地隨時輸身家

時間:2019-06-24 03:12: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樓價貴,邱達昌認為已經貴到脫節,他稱雖然公司有四、五百億元資產,但香港一塊地已經150億元,「買兩塊我可以輸身家」,所以不容許公司做太大風險的投資。但他強調,遠東發展以香港為家,如果地產有機會回落,遠東發展一定想回家鄉,但短期相信無機會。

  邱達昌稱,認識的一個銀行高層,「已經是打工皇帝」,但他有一次向自己訴苦,自己有三個子女,苦惱如果長子結婚時幫長子買樓,未來可能沒有能力幫另外兩個子女買樓,「二仔同三女會對佢不滿」。邱達昌指出,「已經打緊皇帝工,都唔足夠首期畀三個仔女,你話香港幾恐怖,你話死唔死得?」顯示樓價已經完全脫節。

  提到女兒邱詠筠進入董事局,邱達昌解釋因為女兒執掌Dorsett酒店品牌七年,對公司貢獻很大,所以入董事局「好公道」。不過提到退休,他笑說「仲未是嘉誠伯(李嘉誠)、四哥(李兆基)咁嘅年紀,畀我玩多五年啦,五年之後再答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