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許正宇獲委任金發局行政總監

時間:2019-06-18 03:12: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金發局昨公布,委任許正宇(圓圖)為金發局行政總監及新任金發局董事會成員,任期三年,昨日起生效。金發局主席李律仁表示,金發局第一任行政總監的委任,標誌着令人振奮的新里程。許正宇具備深厚的行業知識及出色的領導才能。相信他定能協助金發局就推動香港金融服務業的發展開拓新領域。

  為了讓金發局更靈活地履行其市場推廣、研究及人才培養的職能,金發局在立法會通過建議成為獨立機構,並已在去年9月註冊成為擔保有限公司。成為獨立機構後會設有董事局和非執行主席,由特首或按特首授權委任。除行政總監外,所有董事將是非受薪,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會擔任董事局當然成員。

  金發局成為獨立機構最初幾年的營運開支,每年預計需要3200萬元,包括員工開支、辦公室租金、宣傳推廣費及研究費等。

  是次委任行政總監是為金發局成為獨立機構所需。根據金發局所公布,許正宇在金融業內具備公私營機構豐富的策略制定和業務發展經驗。曾任港交所(00388)董事總經理,於市場發展科及上市科擔任要職超過12年,為港交所近年一系列重要策略性項目的主要統籌人,其中包括滬港通、深港通等。

  許正宇加入金發局前,曾為新世界發展(00017)策略發展總監,負責制定大灣區業務策略和推動業務生態圈的發展。在公職方面,曾任香港特區政府政務主任。現為香港城市大學校董、規管強制性公積金中介人程序覆檢委員會和香港會計師公會紀律小組成員。並於英國牛津大學哲學、政治及經濟系,獲榮譽學士與碩士學位及INSEAD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