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環絮語\瑞銀辱華 中鐵建拒聘請發債

時間:2019-06-18 03:12:41來源:大公報

  圖:瑞銀上周五宣布Paul Donovan已要求停職休假

  【大公報訊】早前瑞銀全球財富管理首席經濟學家Paul Donovan,在分析中國經濟的報告中,談到有關中國豬瘟對經濟影響時,因不當表述「中國豬」言論,所引發的「辱華」風波持續發酵。外電報道,中國鐵建發言人證實決定不聘請瑞銀擔任一支美元債券發行的聯席全球協調行。知情人士稱,上述決定是上周的豬言論導致。瑞銀不予置評。

  報道指出,這是瑞銀被指不當用詞事件以來,中國鐵建是外界所知第一家與瑞銀劃清界限的企業債券發行人,儘管失去上述交易對瑞銀的盈利影響微不足道,但恐有信號效應。

  早前瑞銀和Paul Donovan均有道歉,瑞銀上周五並宣布Paul Donovan已被要求停職休假。港中資證券業協會亦發公開信,指Paul Donovan用字傷害中國人感情,而且道歉欠誠意,要求瑞銀炒掉Paul Donovan,以向全中國人交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