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ETF市場快訊\ZIG長短倉策略發掘錯價機會

時間:2019-05-26 03:02:38來源:大公報

  圖:在美國掛牌的國際股票ETF分為兩類,第一類是包含美國市場的國際股票ETF,另一類是不包含美國市場的

  長短倉策略在傳統基金已不是新鮮事物,在美國ETF市場則並不多見。屬於ETF市場「新仔」的投資顧問公司Acquirers Funds,最新推出一隻新ETF「Acquirers Fund(ZIG)」,這隻新產品便採取長短倉策略,長倉佔資產比重130%,短倉佔比重30%。簡言之,ZIG持有價值130美元股票資產的同時,亦會沽空價值30元的股票。

  因此,在作出投資決定前,大家應該了解下ZIG如何選股。投資經理長倉揀股標準包括:1)資產負債表穩健;2)公司有能力持續產生自由現金流;3)股價相較估值(根據保守原則下估算)有明顯折讓。當然買入時點是非常重要,否則陷入長期坐艇的窘局。投資經理會在觀察到公司業務或股份出現轉角拐點時入市吸納。至於能否這樣神準,不妨拭目以待。至於沽空股份的準則,設定四項:

  1)公司估值被過分樂觀看高,股價較估值有較高溢價;2)資產負債表弱;3)經營業務轉弱;4)股價下跌。

  Acquirers Funds創辦人Tobias Carlisle認為,現時是價值投資的最佳時機,因為高估值股份與低估值股份的差價是歷來最闊。

  當然,買入及沽空的股票如預期般上升、下跌,自然是大滿貫。相反,若果長倉股票價格下跌,空倉股票價格上升,損失就價擴大。ZIG主要持有美國大型、中型股份,費用率0.94%,這個水平算是偏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