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開發商需改變發展思維

時間:2019-05-14 03:17:39來源:大公報

  圖:前海正成為中外地產商爭奪的重點 資料圖片

  《綱要》提出建設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而「房住不炒」已是國策。因此,對許多開發商而言,以往投資房產賺取高額的利潤好時光已一去不復返。宋丁認為,開發商需要積極轉型和改變思維,要做一個懂得產業思維和發展的地產商,才能屹立於不敗之林。

  宋丁稱,《綱要》提出宜居目標,這是「房住不炒」的引申。近年來大灣區的城市住房制度出現重大改變,各地政府在大力推進保障房建設,房企要更新觀念,合理參與保障房建設。保障房任務重、收益低、責任大,很多房企不願意介入,但這是國家戰略,參與投資有很多綜合價值。政府會依據介入保障房程度,認定房企在社會公共領域中的責任並給予相應回報。大道至簡,這樣房企必定會積極參與本地保障房建設,樹立其良好品牌,這應該成為既定的方針。

  他表示,做一個懂產業的地產商很重要。20多年來,開發商一門心思拿地賣樓,並培育了一批超級房企。未來地產界必須清晰了解大灣區科創的大格局,積極投身產業地產,要以地產鞏固基礎,以高端科技創新產業為核心,創造全新的地產業態,未來房企主營業務要大幅提升科技內涵。大灣區未來將以高端產業為主導,房企要適應這個形勢。將來開發商即便不做產業,也要懂得產業,不然就做不出符合產業需要的平台。不少房企已經在轉型升級進軍產業,未來大灣區建設過程中,房企如果不改變必然要失敗。

  順應形勢 懂得產業

  科技創新引領、產業地產爭鋒。科技創新方面,投資將以數萬億打造世界級科技大灣區,與之相關的產業地產必將大幅跟進投資,並實施轉型升級。大灣區整合過程中,房地產發展肯定要盯住城市群格局去做,資金、整個產業、土地使用、市場都是互動格局不是單一開發,這是重大差別。在世界級城市群之下,房地產要支撐產業長期發展目標為主,因此「充滿活力的世界級城市群」對房地產而言就是機遇。

  宋丁認為,大灣區特別是深圳、廣州、香港目前地價處於高位,大灣區不可能採取雄安新區政府主導的管控模式。從市場看,大灣區未來仍有很大的房價上漲空間,對此,人們要有充分心理準備;從政策看,這就要伴隨着長短效機制結合的調控模式,房企在政策長短效政策夾擊下面臨生存挑戰,因此也要有充分的準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