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大交通體系利人才流動

時間:2019-05-14 03:17:38來源:大公報

  圖:未來大灣區大交通體系將發生巨大的變化,臻於完善的高鐵、密集城際軌道 資料圖片

  大灣區一些城市近年來推出社保、公積金互認等政策,打破了城市的界限。加上近期國家放開對城市戶籍的限制,人口流動更加自由。而高速互聯的交通則大幅促進大灣區城市間人口流動。未來大灣區大交通體系將發生巨大的變化,臻於完善的高鐵、密集城際軌道,香港、深圳和廣州三大航空樞紐和七個機場,特別是多條跨海超級大通道的陸續開通啟用,從而讓巨大的人流便捷地在城市間往返。

  對此,宋丁表示,大灣區城市群時代的購房行動將發生根本變化。過去人們去江門不方便,但三五年後隨着深茂高鐵的通車,問題就迎刃而解,可以令大量人才能在大灣區中自由選擇購房。未來大灣區大流通、大互動、市場化導向,決定了未來資金、消費、產業、人口仍將按城市化發展的大方向,繼續向大城市集中。

  他強調,廣州和深圳人口都超1000萬,雖然在大灣區內是最大的,但從國際經驗看並不大,國際上有的城市人口高達3000多萬。不過,非中心城市可以通過與大城市差異化發展模式,利用優勢資源和要素整合,專業化發展,令到人們住得舒適、環境好,其房產自然具有吸引力。房價高不一定就好,而是要看增值機會,如果非中心城市物業的增值幅度超過了廣深,這就成功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