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港公幹費日均4017元貴絕亞洲

時間:2019-04-18 03:17: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邵淑芬報道:香港百物騰貴,除了與市民貼身關係的住屋之外,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公布,香港再次成為亞洲公幹費用最昂貴城市,一般出差的每日使費為515美元(約4017港元),東京以494美元排名第二;若以全球計,紐約則以799美元稱冠。

  或流失大型會議與論壇

  ECA International最新發表的「出差津貼報告」指,香港連續第二年成為亞洲公幹費用最昂貴的城市。派員到香港出差的平均使費為每日515美元,其中286美元(約2230港元)為酒店費用。不過,ECA International估計公幹費用高昂無損企業派員需求,但可能會壓縮派員到港出差時間。

  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香港的物價和服務費用昂貴,加上酒店住宿價格不菲,因此本港一直是亞洲公幹成本最高的城市之一。然而,近年香港與東京、首爾和新加坡等其他昂貴地點的差距稍微擴大,本年度也不例外,香港的公幹旅費現時較排行第二位的東京高4%,並較第三位的首爾高8%。

  他補充,由於在亞洲區內其他地方舉辦論壇或大型會議的成本較低,所以不少主辦機構都開始考慮轉到香港以外的地方舉行,以吸引更多參加者,甚至因住宿成本高,不少公司考慮員工旅遊地點時,都不會考慮香港,並轉到泰國、越南及內地等費用水平較低的地方。

  此外,上海是公幹費用最昂貴的中國內地城市,平均每日支出為378美元。關禮廉解釋,雖然往上海公幹較前往其他內地城市相對昂貴,但上海並不位於公幹費用最昂貴的十大亞洲城市或百大世界城市的排名中。然而,由於內地酒店住宿費用較全球許多地點相對更低,若着眼於酒店住宿以外的其他支出,所有中國內地城市的排名均會顯著上升。

  關禮廉表示,如果在整體公幹費用中撇除酒店支出,數據顯示的排名便會截然不同。榜內每個中國內地城市的排名都會大幅上升,上海更會從全球第117位躍升至第89位,北京也會晉身全球百大最昂貴城市之列。全球排名方面,紐約是全球公幹費用最高的城市,平均每日開支高達799美元,而香港的出差費用以全球計則排名第1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