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鍾國頌重掌港航董事局

時間:2019-04-17 03:17: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財務狀況備受關注的香港航空董事局出現變動,去年離任董事的鍾國頌重返香港航空,夥同其他新董事重掌董事局,並聘請核數師及法律顧問對公司財務狀況進行調查、評估,探討引入新投資等。大公報記者向鍾國頌查詢,但截稿前仍未收到回覆。早前傳出香港航空擬配股集資20億元,以維持現有營運牌照,但有股東要求先檢視港航去年財務數據。

  鍾國頌為董事的香港航空諮詢服務公司及Frontier Investment Partner昨日聯合發表聲明,指香港航空於2019年4月16日之特別股東大會上通過新董事任命決議,包括主席鍾國頌在內的新董事將即時控制董事局,並與現有管理層合作。決議獲香港航空控股股東香港航空諮詢服務公司及Frontier Investment Partner全力支持,目的為共同捍衛公司財務穩健性,致力解決當前的狀況。

  聲明又指,重整後的團隊將制定計劃,以確保香港航空今後的財務穩健性,亦已聘請獨立專業人士及機構,包括核數師及法律顧問,對香港航空的財務狀況進行第三方調查及評估。團隊將尋求解決包括關聯方交易在內的部分遺留問題,亦將探討其他相關方案的可能性,包括為公司引入新投資等。聲明並強調,對香港航空的航班、乘客或員工均無任何影響,公司營運一切如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