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5G剛起步 瑞聲短期難受惠/大公報記者 李永青

時間:2019-03-23 03:17:43來源:大公報

  受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下滑,及技術創新速度放緩的影響,智能手機配件大廠─瑞聲科技去年盈利跌近三成,幸好5G時代即將來臨,高速數據傳輸應用將極大推動智能手機規格進一步升級,而5G手機亦對聲學、光學和其他人工智能多媒體功能要求有所提升,若瑞聲產品能達到5G手機商的要求,相信未來仍會潛力無限。

  儘管5G前景無可限量,且華為、三星等手機品牌陸續發布旗下首款5G手機,令市場對5G市場有所期待,然而,據市場調研機構IDC的2019年預測,今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將再度出現負增長。

  今年可謂是5G元年,但5G手機出貨量料僅佔手機出貨總量的0.5%,直至2023年才達到整體手機出貨量的26%。由此可見,即使5G商機巨大,瑞聲實際受惠短期仍很有限。

  幸而,近期多個手機品牌推出極具創新的智能設備,如可摺疊手機和雙屏手機等,廣獲消費者讚譽,且市場期待甚深,預料可帶動新一代聲學、光學和其他人工智能多媒體的需求上升,相信有助瑞聲業務保持穩定增長。

  另外,近年瑞聲積極布局VR/AR設備、智能汽車等新市場,而相關市場發展潛力巨大,若瑞聲生產的相關產品在性價比上較具吸引力,料可成為集團新的增長動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