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張華峰:委員會可助港交所拓灣區業務

時間:2019-02-22 03:18: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對於港交所設立新委員會,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表示,三位成員都富有國際經驗,當中歐智華在滙豐工作時,曾到不同地方工作。Mary Schapiro則曾任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而阿里巴巴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其公司則在美國上市。因此相信有關委員會可能會給予港交所建議,如何吸引在海外上市大公司,選擇到香港作第二上市。

  另外,他又談到對委員會的期望,希望可幫助港交所在大灣區的發展,讓海外投資者更了解灣區的未來發展。

  事實上,近年雖然港交所不斷改革,同時面對的競爭亦愈來愈大,但例如內地即將推出科創板、滬倫股,以至美國將修例吸引獨角獸等,均對港交所構成競爭,尤其市場普遍預測今年IPO將會放緩,成交亦有機會受不明朗因素影響而減少,故全方位發展將成為日後增長引擎。

  值得留意的是,早前傳阿里及騰訊正游說港交所就企業版同股不同權進行修訂。委員會創會成員之一蔡崇信,未知會否透過該會再向港交所說明企業版同股不同權在海外的發展情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