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港交所設新委員會謀國際戰略

時間:2019-02-22 03:18:02來源:大公報

  繼收購內地科企之後,港交所又有新舉動。昨宣布成立國際諮詢委員會,作為港交所的諮詢組織,除了安排主席史美倫作為委員會的主席外,更找來了三名金融界「猛人」作為創始成員,包括滙控前行政總裁歐智華、彭博資訊全球公共政策副主席兼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Mary Schapiro,以及阿里巴巴副主席蔡崇信。\大公報記者 王嘉傑

  港交所表示,作為國際領先的交易所,會繼續發展及擴張,新成立的委員會將為董事會增添專業的見識及觀點。委員會每年最少召開兩次會議,幫助港交所掌握環球動向,包括國際主要金融中心的最新發展、環球地緣政治變化、科技發展情況及國際政策和監管倡議措施。

  史美倫任委員會主席

  史美倫表示,另外三名委員會的創始成員每位都是對政經局勢、金融市場,以及各個行業擁有豐富知識和獨到見解的領導者。委員會成立後可為董事會在制定香港交易所戰略的工作上提供寶貴意見,逐步實現成為亞洲以至全球市場領導者的願景。

  委員會的主席將由港交所主席出任,任期與其港交所主席的任期相同。委員會其他成員的初始任期為三年,屆滿後可續任。

  摩通升目標價至285元

  另外,港交所將於下周三公布全年業績,並即將公布新一輪「三年計劃」。摩根大通發表報告,將港交所目標價由260元升至285元,主因是過去30日的股票日均交易量支持,抵銷其去年第四季轉弱,及並相信其今年的交易量可錄改善,加上衍生工具的交投,相信可以維持其跑贏大市。

  摩根大通指出,目前港交所股價相當於港股日成交額約1130億,因今年5月及8月MSCI會加重A股的比例,相信可為股價提供催化劑,加上富時亦計劃加入A股至其環球股票指數,該行預期明年被動流入的資金會達165億美元,及有830億的主動資金流入,相信有助日均交易量增加60億元。

  至於衍生工具交易量方面,摩根大通料去年港交所衍生工具交易量升38%,主要是市場波動大,因而有對沖的需求,相信2018至2020年的年複合增長率升23%,未來更多元化的產品組合會降低盈利波動性。該行表示,上調港交所2018至2020年每股盈利預期分別2%、1%及1%。

  去年純利料92.8億升25%

  另外,綜合23間券商及大行對港交所2018年純利預測,平均為92.82億元,按年升25.4%。早前,花旗亦發表報告,預計今年資金北上買A股穩定增加,成為港交所長線結構性增長的潛力,首予「買入」評級,目標睇315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