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深交所推進科創 撐大灣區建設

時間:2019-02-21 03:17: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深交所稱,將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下簡稱《規劃綱要》)要求,發揮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作用,助力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包括提升服務科技創新能力,健全完善基礎制度,豐富市場產品體系,推進跨境金融服務創新,全力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深交所表示,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是大灣區發展規劃的重要內容,打造國際領先創新資本形成中心是深交所建設發展的核心目標。深交所將緊密配合深圳市及大灣區各地方政府,依託大灣區發展的蓬勃動力,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提升服務科技創新能力,健全完善基礎制度,豐富市場產品體系,推進跨境金融服務創新,全力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打造一個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服務。

  目前,粵港澳大灣區內在深交所上市的公司達458家,佔大灣區境內資本市場上市公司的八成以上。據深交所統計,粵港澳大灣區深市上市公司具有高新技術企業佔比優於市場平均水平、研發投入佔比高、效益走在前列、社會貢獻高的四方面突出優勢。其中,深市2100餘家上市公司中,高新技術企業佔比約70%,珠三角九市佔比約80%;深市戰略新興企業佔比40%,而九市456家的上市公司中,有50%是戰略新興企業;粵港澳大灣區深市上市公司平均納稅額約3億元,高於市場平均水平。

  此外,深交所創新創業投融資服務平台(V-Next平台)已覆蓋35個國家,累計服務優秀科技企業項目近8000個,有力促進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跨境資本合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