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近萬宗申請 四成「褪軚」

時間:2018-12-13 03:17: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終身年金計劃今年七月推出以來,合計收到9410宗認購意向登記,當中近60%申請已完成,涉及28億元;另外30%申請者放棄在現階段認購,其餘人則未能聯絡上。市場反應未如預期,市場人士認為,回報率不如股票或是不及一般投資,所以市場一直未有接受。

  根據香港年金公司數據顯示,2900名中籤的長者向代理銀行表示,暫不考慮認購,需要更多時間考慮,連同900個未聯絡的長者,佔總申請個案9410宗的40%。香港年金公司執董李令翔認為,長者暫時不認購年金,主要有三個原因,包括健康狀況、財務及產品特徵。

  李令翔相信年金優化後,長者會重新考慮認購。他強調,年金產品有一定吸引力,可稱得上是「無蝕」的產品。

  李令翔又稱,應該將年金計劃看作是長期保險,而不應視作投資產品。

  浸大財務及決策學系副教授麥萃才認為有人「褪軚」是無可厚非,部分人當初可能不了解計劃詳情,但他相信年金公司加強宣傳,市民越來越認識這項產品,認購反應會更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