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策轉變 皇岦未擬拓內地教育市場

時間:2018-12-10 03:17: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邵淑芬報道:馬來西亞民辦教育服務供應商皇岦國際(08105)最近與香港一家從事教育業務的公司簽署諒解備忘錄(MoU)。皇岦執行董事蔡冰勇表示,盡職調查需時大約2至3個月,若有需要可以延長。他指出,集團選擇於香港上市及併購,是希望借香港打通國際市場,對中國內地市場亦有興趣,但由於內地政策的轉變,暫時對進軍內地持觀望態度。

  蔡冰勇透露,擬收購公司已在香港提供課程逾十年時間,課程涵蓋範圍廣泛,主要集中於持續進修課程上。他指出,香港政府推出了多項政策並將於2019年4月1日生效,包括為持續進修基金額外再注資85億港元;提升申請人年齡上限至70歲;提高持續進修基金的資助上限至最多2萬港元,這些均有利市場發展。

  他估計,明年市場上持續進修基金課程規模將可達到11.5億港元,相信在有關政策下,收購將為公司提供了一個良好的機會以進入本港持續進修市場。除香港外,亦有研究發展鄰近市場,如泰國等,但未有定案。

  集團國際學校附屬大樓的建設即將落成,蔡冰勇指可提供883名學生宿舍,屆時整個學校可容納2500名學生。他續稱,截止至今年6月,集團學生約900名,明年可望增至1050名,未來可望逐步增加至2500名。此外,新大樓含有奧林匹克標準泳池等不同課外設施,未來配套服務收入可望由現時佔總收入約30%的基礎上再往上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