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李大宏:新一輪改革開放 港必有更大作為

時間:2018-12-06 03:17:40來源:大公報

  圖:大文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認為,香港在新一輪改革開放中將有更大作為,而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從中將繼續當好記錄者、參與者和推動者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第八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聚集了兩地政商賢才。主辦方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於開幕致辭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十月南下廣東視察時,曾表示「中國改革開放永不停步。下一個40年的中國,定當有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他認為,香港作為國家改革開放的參與者和貢獻者,在新一輪改革開放中將有更大作為,而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從中將繼續扮演記錄者、參與者和推動者角色。

  企業家是經濟發展驅動力

  今屆論壇以「中國力量─改革開放再出發」為主題。李大宏認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是釋放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的強烈信號,為中國經濟再創輝煌開啟新征程,為香港增創優勢再次騰飛提供新機遇。作為市場經濟中最活躍的中堅力量,企業家是推動經濟發展、創造社會財富的強大驅動力。站在改革開放再出發的起點上,應不忘初心,敢於創新,為中國經濟轉型升級和持續穩定增長做出更大貢獻。

  「香港作為國家過去40年改革開放的參與者和貢獻者,必將在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中有更大作為。」李大宏表示,新一屆特區政府在林鄭月娥領導下,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更加積極主動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推進人民幣國際化、積極參與國家科技創新和大灣區城市群建設等方面,發掘新機遇,實現新發展。

  發揮傳媒優勢 搭建交流平台

  李大宏說,政府在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表現積極有為。當中,隨着今年年初落實新的上市制度,目前已有六家「同股不同權」的創新企業,或沒有收入及盈利紀錄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港交所上市;為幫助「走出去」的內地企業更好地管理境外業務風險和資金,特區政府已修訂法例,為在港成立專屬自保保險公司,以及經營集團內部融資業務的企業提供利得稅寬減或扣免安排。

  李大宏又表示,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作為一家與時代同呼吸、與國家共命運的香港主流媒體,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在及時、權威地報道和解讀國家政策的同時,積極促進資源共享,擴大有效的信息服務,搭建更多的對話交流平台,在香港和國家同發展、共繁榮過程中,當好記錄者、參與者和推動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