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特許秘書公會加強培訓內企人才

時間:2018-12-06 03:17: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在2018年金紫荊頒獎典禮上,香港特許秘書公會理事會當然成員兼前任會長譚國榮提到公司治理專業化的重要性。他指出,香港特許秘書公會是首屆金紫荊活動的聯合主辦方,過去八年來,金紫荊系列活動,越來越受海內外資本市場的廣泛關注,今年又特別推出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特別獎,對宣傳改革開放成果,提升內地企業在國際的地位和形象,促進兩岸經濟合作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譚國榮指出,公會自上世紀90年代初起,就已經開始為內地公司提供境外上市諮詢、輔導和專業培訓的各方面專業服務,二十多年來,公會在內地積極推廣專業董事會秘書專業化,獲得廣大內地上市公司和監管機購的支持和廣泛認可。

  更新資格考試適應發展

  譚國榮稱,公會是具有領導地位的專業團體,一直致力促進香港及內地的良好公司治理及公司秘書政策。公會為香港及內地提供考取特許秘書專業資格的途徑,並提供專業培訓課程,研習治理及公司秘書實務等核心課題。

  他還提到,近年來全球監管機構,賦予公司秘書、董事會秘書,能更多參與公司治理的權力,而去年經過全球會員同意,更增加了公司治理師的專業資格,並更新現有特許秘書專業資格考試體系,以適應當前國際公司治理發展。

  他相信,新制度可以凸顯會員在公司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相信未來資本市場將更重視良好的公司治理,董事會秘書對公司治理的作用將更為關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