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羅氏爭產案續審 證人:88年意願書無法律約束力

時間:2018-11-15 03:16:50來源:大公報

  圖:羅老太周六壽辰,希望所有子孫們當日「可以過來斟茶行禮」/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趙建強報道:鷹君(00041)羅氏家族「爭產」案昨日(14日)重開,滙豐一方的關鍵證人,滙豐信託高層Paulina Lau(劉倩兒)首次出庭作供,劉倩兒於庭上提到,羅鷹石與羅老太(羅杜莉君)於1988年寫給信託人的意願書,提及子女(受益人)於信託中分配的份數,如何管理信託等,只是作為參考之用,並無法律約束力。

  劉倩兒又提到2006年9月羅鷹石去世後,羅家於10月曾與信託開「受益人大會」,討論善後,其中羅家六子羅啟瑞提出,為當時其持有並為大股東的Spring Time供股,但被長女羅慧端、長子羅孔瑞,及三子現鷹君主席羅嘉瑞反對,認為供股價是「搵屋企人着數」,不過劉倩兒沒有進一步解釋事件及事後發展。

  至於2009年羅家信託一次分派,劉倩兒稱由於羅老太不滿自己「無得分」,因此信託將羅老太重新加入為受益人,並獲分派100萬元,指羅老太「好開心可以派利是畀啲孫」。她指當時羅慧端及羅嘉瑞稱羅老太獲得羅鷹石過億元的遺產,其實甚有錢,但因見母親開心,因此兩人又建議再分派一千萬元予母親,但分四次派出,即每季250萬元。

  羅老太冀子孫賀百歲壽辰

  羅老太發言人表示,周六便是羅老太百歲壽辰,她希望當日所有子孫們「可以過來斟茶行禮」,但是「不要說三道四做文章,讓她可以渡過一個平安的壽辰。」發言人又反駁劉倩兒提到的供股事件,稱「根本沒有供股此事」,又認為她提及供股一事,「沒有事實根據也與本案無關,目的只是抹黑羅老太一方的人。」

  昨日案件重開,羅氏家族雙方大都有上庭聽審,羅老太下午二時半親自與羅旭瑞、羅鴻璇、羅啟瑞等到場,老太聽審一小時許後,約於三時四十五分離開。而另一方羅嘉瑞、羅康瑞、羅鷹瑞及羅慧琦均有出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