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梁定邦:細價股充斥 調查有必要

時間:2018-10-16 03:16: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證監會法規執行部執行董事魏建新早前表示,將會打擊一個由上市公司、股票經紀及放債人等金融機構組成的「邪惡網絡」。對於近年愈來愈積極執法的證監會作風,證監會前主席梁定邦認為,過去10至15年,不斷有細價股上市,令本港股市出現良莠不齊的情況,因此有必要對有問題的公司進行獨立調查。

  證監會早前預告明年起訴犯罪網絡,目前已鎖定100個團體及個人,調查將會在今年年底前結束,並於明年上半年對約60間公司或個人展開法律程序,包括民事及刑事起訴。對此梁定邦認為,證監會作出相關調查屬正常。

  另外,今年港交所推出新規,容許新經濟股以同股不同權方式上市,梁定邦指出,現時新經濟股覆蓋不同類型,與傳統企業不同,呼籲投資者應先清楚了解當中風險。

  談到最近環球市況不穩,港股上周更出現小股災。梁定邦認為,港股是亞太區流通性最高的股票市場,因此當市場一出現少少恐慌,港股就會很輕易被拋售。

  至於中美貿易戰對內地經濟的影響,梁定邦指出,中美貿易戰對中國經濟影響不大,但會影響市場心理,資金回籠,從最近A股下跌可以反映得到。但相信現時不論內地或本港股市基本面仍沒有太大變化。而內地股市改革會一直在進行,料短期不會受貿易戰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